跟随突破贡献 示范创新领先

科技进步示范作用标准突破人才培养基地协同创新平台产业发展

推动我国互联网科技进步

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CERNET示范工程

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
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
CNGI-CERNET2/6IX

发挥我国互联网示范作用

  1995年率先开通了全国范围的ICP/IP主干网,制定了我国第一个互联网管理办法,随后成立了第一个网络安全应急相应组织。

  2004年率先开通了IPv6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在我国互联网的普及及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先行作用。

带动国际互联网标准突破

  推动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IETF成立专门工作组Softwire和SAVI,带动我国在互联网核心技术国际标 准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2002年开始参加IETF大会,参与国际互联网技术开发和标准制定。

  2010年11月承办的IETF第79届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参加2009年IETF大会

成为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
首批用户

CERNET培育了我国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的首 批用户,为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与下一代互联网的 发展奠定了基础。

互联网技术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CNGI-CERNET2的41个节点 学校网络中心就直接培育了上万名硕士和博士研究 生,毕业后广泛服务于电信运营企业以及各大互联 网公司。

互联网创业人才

1999年CERNET学术年会

2004年CERNET建设十周年庆祝大会

2003年CERNET主干网运行工作会议

形成互联网协同创新平台

  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总体目标,通过承担一系列国家重大项目,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从 最初的10所高校发展成为上百所高校参加的高校互联网技术创新联合群体,并与国内外产学研各界建立 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形成了我国互联网技术领域协同创新平台。

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

  与网络运营、设备制造、信息服务等企业密切合作,将已成为国际标准的下一代互联网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向产业推广应用,推动了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

  向华为等设备制造企业提供已成为国际标准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技术,推动了互联网设备制作产业发展。

  与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合作开发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技术,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规模商用和发展。

支持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产品

支持下一代互联网过滤技术产品

2010年3月,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签约

2012年11月,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成果展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