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4年成立以来,CERNET与世界上互联网学术组织、科研机构和著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特别是与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有代表性的下一代互联网组织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了我国在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

微软公司创始人Bill Gates来访

互联网之父Vint Cerf来访

CERNET与Ineternet2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ETF主席Russ Housley来访

  1999年,开始举办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促进了中美两国互联网技术和应用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

  2000年,与美国Internet2签署合作和互联协议,开通中美10M互联线路。 2012年6月,中美学术网络互联带宽升级到10G,支持了基因组合大数据传输等中美协同科研合作项目。

  2010年,与美国全球网络创新环境GENI计划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签订“未来互联网合作研究计划”,共同研究OpenFlow技术。

1996年11月开通中德国际线路

ACM主席Wendy Hall来访

国际空间站

中国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

支持中欧之间开展阿尔法磁谱仪AMS-02国际合作项目

  1996年,开通了首条与德国的国际线路CERNET-DFN,互联速率64K。

  1998年,开通了与英国的国际线路CERNET-JANET,互联速率512K。

  2004年,参与欧盟FP6第二代跨欧亚信息网络TEIN2,中欧互联速率升至622M。

  2006年,承担中欧学术网络高速互联项目ORIENT,互联速率升至2.5G。

  2013年,承担中欧合作项目ORIENTplus,互联速率升至10G。

  1999年2月,CERNET参加亚太高速网络APAN。2001年至今,CERNET专家一直担任APAN副主席、主席等重要职位,主导建立亚太地区学术网络高速互联研究实验环境。

  自2004年,CERNET承担跨欧亚信息网络TEIN(Trans-Eurasia Information Network)主干网管理与运行,在香港先后建成TEIN管理与运行中心(TEIN2 NOC、TEIN3 NOC和TEIN4 NOC),建设开通TEIN主干网,连接亚太国家和地区,与欧洲学术网GéANT2高速互联。

第32届亚太先进网络APAN会议

亚太先进网络APAN

CERNET香港互联中心

带动国际互联网标准突破

    推动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IETF成立专门工作组Softwire和SAVI,带动我国在互联网核心技术国际标准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2002年开始参加IETF大会,参与国际互联网技术开发和标准制定。

    2010年11月承办的IETF第79届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参加2006年IETF大会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0年,第79届IETF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