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学术网络交流与合作

微软公司创始人Bill Gates来访

互联网之父Vint Cerf来访

CERNET与Ineternet2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ETF主席Russ Housley来访

  1999年,开始举办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促进了中美两国互联网技术和应用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

  2000年,与美国Internet2签署合作和互联协议,开通中美10M互联线路。 2012年6月,中美学术网络互联带宽升级到10G,支持了基因组合大数据传输等中美协同科研合作项目。

  2010年,与美国全球网络创新环境GENI计划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签订“未来互联网合作研究计划”,共同研究OpenFlow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