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学术网络交流与合作

1996年11月开通中德国际线路

ACM主席Wendy Hall来访

国际空间站

中国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

支持中欧之间开展阿尔法磁谱仪AMS-02国际合作项目

  1996年,开通了首条与德国的国际线路CERNET-DFN,互联速率64K。

  1998年,开通了与英国的国际线路CERNET-JANET,互联速率512K。

  2004年,参与欧盟FP6第二代跨欧亚信息网络TEIN2,中欧互联速率升至622M。

  2006年,承担中欧学术网络高速互联项目ORIENT,互联速率升至2.5G。

  2013年,承担中欧合作项目ORIENTplus,互联速率升至10G。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