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ERNET大家庭>41核心节点>重庆大学

贵州大学

Guizhou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贵阳核心节点

分享到: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展览资料贺信贺词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南地区贵阳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贵州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贵州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南地区贵阳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傅光轩/刘真祥/王一波

  贵州大学于1995年接入CERNET,1997年开始建设CERNET贵州节点。节点上联带宽从最初的64K发展到10G,目前以10G连接至成都,以2.5G分别备份连接至重庆和桂林。
  承担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建设项目,牵头建设贵阳教育城域网。租用了166.5公里光缆,建立了连接位于贵州大学花溪校区、罗汉营校区(原属贵州工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三个节点、主环速率为2.5G的贵阳教育城域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牵头构建了贵州省教育科研网,成为贵州省教育信息化的支撑体系。先后有40多所学校和单位通过贵州主节点连入CERNET,用户规模大约为25万人。通过承担一系列国家项目,节点的接入能力和安全响应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
  贵州大学在网络工程建设、网络运行维护、技术咨询、普通高等院校志愿填报及招生技术保障、地区网工作会议、技术交流与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通过与各级各类学校合作,推动了贵州省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在提高本地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加速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贵州主节点拓扑图

211-3期建设完成机房

  • 贵州主节点拓扑
    1997年
  • 贵州主节点拓扑
    1999年
  • 贵州主节点历期
    2001年
  • 贵州主节点拓扑
    2006年
  • 贵州主节点2006年机房
  • 贵州主节点2006年设备
  • 211-3期建完成设备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