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ERNET大家庭>41核心节点>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

Lanzhou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兰州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兰州核心节点

分享到: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展览资料贺信贺词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北地区兰州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兰州核心节点。为甘肃省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兰州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北地区兰州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武文忠/陈文波/张继革

  兰州大学自1997年成为CERNET兰州节点,一直致力于推动CERNET在甘肃省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实施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牵头承担了甘肃教育科研网的建设与维护工作,为甘肃省30余所高校提供IPv4和IPv6网络接入服务。
  与甘肃省教育厅共建甘肃省中小学教育资源库,建成了甘肃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在全省实现了中国卫星宽带网和甘肃教育科研网结合的“天地合一”、具有交互功能的甘肃现代远程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网络传输体系,为形成特色鲜明的甘肃教育信息化网络体系奠定了基础,为全省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提供了优质、快捷、便利的信息化支撑平台。
  积极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使甘肃省兰州节点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上联带宽升级到100G,成为可为青海、宁夏等周边省份提供服务的核心节点。兰州是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兰州大学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为甘肃高等教育工作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支撑平台,为实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部署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大学机房内景

兰州大学通信网络中心全家福照片

  • 兰州大学通信网络中心领导
    参观赛尔网络
  • CERNET第20届年会
    2013年10月在兰州召开
  • 2003年时任兰州节点主任武文忠教授
    农业技术推广会议
  • 兰州大学一卡通综合应用管理系统
    项目获优秀奖
  • 组织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座谈会
  • 网络中心建筑外景
  • 兰州大学游泳馆
  • 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 兰州大学校园风光
  • 兰州大学校门-博士毕业照
  • 兰州大学图书馆
  • 2014年甘肃教育信息化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