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ERNET大家庭>41核心节点>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Southeast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南京核心节点

CNGI-CERNET2主干网南京核心节点

分享到: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展览资料贺信贺词

  1994年参加国家CERNET示范工程项目,6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试验网;10所高校1995年联合建成CERNET主干网,38所高校1999年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25所高校联合建成CNGI-CERNET2主干网,负责建成CNGI-CERNET2南京核心节点。为江苏、山东、安徽等华东北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东南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和主要负责人:龚俭

  教育部于1995年初批准在东南大学设立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中心的工作包括提供用户接入服务,保障当地CERNET主干网设备的运维,为接入用户单位的校园网建设和运维提供技术指导,积极参与江苏省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科研与研究生培养任务。成立华东北地区计算机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组NJCERT,长期为接入用户单位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现有机房和辅助用房面积超过500平米,有近20人的运行队伍,其中教授、博导3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2人。从1997年起,中心是江苏省计算机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

  二十年来,在教育部、东南大学以及华东北地区各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支持下,中心在网络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东南大学一直将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认定为校科研基地并给予各种政策和条件支持。除完成CERNET/CNGI-CERNET2的各项建设工程任务外,中心承担过包括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在内的国家科研课题十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20项。中心培养的研究生中已获得博士学位的14人,获得硕士学位的100多人,2名博士后出站;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

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1995年)

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2004年)

  • 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1995年)
  • 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2004年)
  • 网络中心大门
  • 机房环境1
  • 机房环境2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