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拥有我国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的首批用户,先进的网络基础设施和大规模试验环境为我国互联网普及与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培养了大量创新人才,培养和锻炼了大批互联网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网络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人才,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输送了创业人才。

互联网技术科研队伍

  有25所高校参加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NGI-CERNET2的建设;参加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建设的20所高校也同时参加CNGI网格应用示范项目;已经接入CERNET的100所高校作为CNGI的驻地网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开展IPv6技术研究与试验;在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产业化专项”的最大项目——“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共有100多所学校参加。因此,高校已经成为我国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研究试验的主力军,培养了一大批从事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应用技术研究的技术骨干。【更多】

互联网安全及运维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仅CERNET 38个节点学校网络中心就直接培育了上万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广泛服务于电信运营企业以及各大互联网公司。

  通过建设CERNET主干网运行安全安基本保障系统,每个CERNET主节点都有了2~3名经过培训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处理技术人员,形成了一支近百人的网络安全管理技术骨干队伍。

  参加CERNET建设与运行的技术人员也是各校园网建设与运行的技术骨干,通过CERNET主节点的建设带动了主节点所在省市的高校校园网建设,通过组织各种技术培训,培养和锻炼了CERNET联网高校的校园网建设与运行技术人员。以每个校园网的技术队伍平均10人计算,CERNET联网单位1800多,全网的运行管理技术人员达到2万以上。【更多】

COST论坛

  COST论坛全称为校园网管理与安全论坛,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应急响应组(CCERT)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发起。

  论坛的宗旨是为了为了提高校园网安全和运行管理,共同探讨校园网运行和管理中的安全等问题的解决方案,促进高校网络管理、技术研究的经验……

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

  CERNET 创立之初,目标之一,就是培养人才。全世界的教育和科研网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那就是营造一个最开放的平台和最活跃的学术实验床。每一段互联网的神话,都与教育科研网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中国也不例外。张朝阳、李彦宏、马化腾、雷军、丁磊、张树新、陈一舟……中国互联网创新和创业史上有许多值得我们致敬的人物,他们都或多或少与教育网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CERNET也很荣幸地成为一代又一代互联网精英的创业基地。【更多】

CERNET 网罗英才 20 年

  CERNET 所承载的信息化环境,开放的平台、创新的精神、学术的氛围、集结互联网上最活跃的年轻群体,这个平台,使互联网的开放创新精神得以发扬,大批的弄潮儿把握先机在互联网领域不断地开拓探索。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