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ERNET大家庭>41核心节点>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

Tibet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拉萨核心节点

分享到: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展览资料贺信贺词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南地区拉萨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西藏自治区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西藏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南地区拉萨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尼玛扎西

  西藏大学于1997年开始建设CERNET拉萨节点,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机构。在CERNET有关高校和西藏大学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下,拉萨节点克服了技术、设备等方面的诸多困难,从最初的64KDDN和2M卫星线路接入,发展到今天以1G数字线路接入CERNET。
  1997年,拉萨节点应用SENDMAIL系统向外发送了第一封电子邮件,建设了西藏地区第一个网站。目前,拉萨节点已能够为西藏自治区的高校、教育管理机构、科研机构和部分中小学校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接入、网络信息服务,实行了西藏高校教育网络资源共享。
  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发展,西藏大学已经拥有一支网络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较为丰富的团队,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家网络工程建设项目。

节点主机房

网络拓扑结构

  • CERNET拉萨节点 骨干设备
  • CERNET拉萨节点视频会议室
  • CERNET拉萨节点主机房环境
  • CERNET拉萨节点骨干设备
  • CERNET拉萨节点机柜群一
  • CERNET拉萨节点机柜群二
  • CERNET拉萨节点视频监控系统
  • 西藏大学新校区全景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