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ERNET大家庭>41核心节点>新疆大学

新疆大学

Xinjiang University

CERNET主干网乌鲁木齐核心节点

分享到:
CERNET节点介绍精彩图集展览资料贺信贺词

  1998年参加国家“211工程”CERNET升级项目,38所高校联合建成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负责CERNET西北地区乌鲁木齐主节点建设与运行工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接入服务。2007年参加国家CNGI示范工程项目,采用IPv6技术接入CNGI-CERNET2主干网。新疆大学为CERNET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ERNET西北地区乌鲁木齐主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杨发宝/吴向前/郭汉军

  新疆大学于1995年接入CERNET,1996年被确定为省级节点建设单位。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节点上联带宽从最初的9.6K发展到目前的2X2.5G(连接至西安节点),采用了X.25、DDN、卫星、DWDM等不同的传输通信技术,见证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历程。通过承担多项国家网络重点建设项目,节点的接入能力、服务能力、安全响应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
  通过实施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2003年底牵头建成乌鲁木齐教育城域网,连接市内高等院校,统一接入CERNET。教育城域网租用78公里光缆,主干拓扑为连接五个节点的2.5GRPR环网结构,其余各学校按地理位置以100M/1000M就近接入,由CERNET乌鲁木齐节点统一运行、维护、管理。目前,全疆超过26个高等院校、教育管理部门等单位通过乌鲁木齐教育城域网接入CERNET,用户规模大约15万人。
  新疆大学在网络工程建设、网络运行维护、技术咨询、普通高等院校志愿填报、高考网络阅卷及高考招生技术保障,地区网工作会议、技术交流与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在建设初期为新疆省各级教育单位提供大量网络建设、信息化建设培训及咨询服务,同时也充分发挥了CNGI驻地网的作用,为新疆院校提供IPv6接入的硬件设施以及技术指导,带动新疆院校IPv6技术的应用,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作出贡献。

团队成员合影

节点机房

  • CERNET主干网乌鲁木齐核心节点设备
  • CERNET主干网乌鲁木齐核心节点网
  • 节点机房
  • CERNET主干网乌鲁木齐核心节点全家福
  • 新疆大学节点主任郭汉军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